Thursday, July 24, 2008

Cupcake

周末又做cupcakes,这回做得比第一次好,连师父都这么说。^-^

材料 :

自发面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500g
牛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500g
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500g
幼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300g
Vanilla 香精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小瓶盖(香精瓶盖)
葡萄干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适量
淡奶 (evaporated milk)............3茶匙
纸杯(高)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40个

*由于我没用cupcakes模型,就用高的纸杯代替,一次可以烘20个,方便又省时。

做法 :

1。把牛油和糖放进搅拌缸内,先用1号拌打,再换3号拌打(约2分钟)至乳白色 。
2。加入第1粒蛋拌打均匀, 才加入第2粒蛋, 依法把蛋加完。
3。加入香精后,再搅拌。
4。预热烤炉170C,15分钟。
5。倒入另一个大盆,加入自发面粉(分3,4次)拌匀成面糊,加入淡奶拌匀。
6。最后加入葡萄干。
7。拌匀后,倒入纸杯。
8。170C烘约20-25分钟之间。

这次我把时间调在20至25分钟之间,蛋糕口感恰恰好。上次调到25分钟,所以蛋糕比较干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