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8, 2009

榴莲牛油蛋糕

姐夫给的榴莲有些半生不熟,就拿来做蛋糕。把榴莲搅烂后发现不熟的打不烂,硬硬的,还要慢慢挑选出来,很多工,下次不敢用不熟的榴莲做蛋糕了。

太久没做牛油蛋糕,这蛋糕卖相不怎么好,味道却不错。


材料:
(A)

250克…………牛油
200克…………幼砂糖 *我减到150克*
5粒……………鸡蛋

(B)

150克…………榴莲肉
4 汤匙………..牛奶水
40克…………..中筋面粉( 筛过)
*我用底粉*

(C)
200克…………低筋面粉(筛过)
1/2 茶匙……....发粉
1/4 茶匙………苏打粉
50克…………..蛋黄粉 *没用*


做法

1。将榴莲肉和牛奶水放入食物处理器(Food Processor)打烂。加入中筋面粉并搅拌均匀,待用。
2。将牛油和幼糖混合搅拌,打至松发呈乳白色。
3。加入第1粒蛋拌打均匀,才加入第2粒蛋,依法把蛋加完。
4。接着加入榴莲糊,搅拌均匀。
5。加入材料(C),用塑胶刮刀拌均。
7。将面糊倒入蛋糕模里,以170C烘约40分钟。




食谱来自:阿丰

7 comments:

ching said...

榴莲蛋糕我没试过。
味道真的不错吗?

食谱我就先带走了,
等家里有多余吃不完的榴莲,
我一定要试一试。

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...

Durian my favourite...

蓮子 said...

最近家家都來個榴莲飄香﹐聞着聞着。。。口水。。。滴滴流。。。。

Hong 阿豐 said...

其实我的蛋糕的糖分已减少了,哈。无论如何,还是谢谢你的支持^^

Grace said...

ching,这蛋糕不错,记得要用牛油,不要用margarine,牛油比较香。

sharon,来,请你吃一片。。

莲子,因为只有榴莲季节才可以做,现在应该是季节尾了,还来得极,快快动手吧。。

dolphing,不客气,应该是我谢你才对。。呵呵

c@therine said...

我没吃过榴莲做的蛋糕呢!
现在的榴莲超便宜的,
可以试试哦!

grace said...

catherine,现在是榴莲尾,1kg才1块钱,可以试试看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