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8, 2008

香蕉蛋糕


计划周末做香蕉蛋糕,放工回家就顺路买香蕉。隔天才知道买错了,应该买pisang emas或pisang berangan。 其他香蕉做蛋糕是没什么大问题,只是蛋糕没有一条条黑色的香蕉芯而已


材料:

牛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80g
幼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50g
蛋(大粒)...……………….2个

(B)(混合)
香蕉(压成泥)....................220g
苏打粉(baking soda)……...…1/2茶匙(我没加)

(C)
香蕉香精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/2茶匙*(我用vanilla香精)
Dairy whip cream/.......………50ml *(我用full cream milk)
Evaporated milk

(D)
自发面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50g


做法:

1。把牛油和糖放进搅拌缸内,拌打至乳白色 。
2。加入第1粒蛋拌打均匀, 才加入第2粒蛋, 依法把蛋加完。
3。接着加入(B)和(C) 继续搅 拌 。
4。加入 面粉 拌 均 后 倒入 模型 。
5。170C烘约45分钟 或 至 熟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