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, 2008

Oreo芝士蛋糕

小妹放假回来,叫我做冷冻芝士蛋糕。这蛋糕不用烘,像jelly一样放冰箱冷冻的。但不是用jelly粉,用一种叫鱼胶粉代替。

晚饭后,我和妹妹一起做蛋糕。老公看我们手忙脚乱就说:"哎呀,去买不是好寥咯。"在他眼里,我们是自讨苦吃。很明显,他不是我的忠实粉丝。

我的老爸就不一样,我做什么蛋糕他都很赏脸,这次的冷冻蛋糕也没错过,还大口大口的吃。吃到最后的时候,他说:有点腻! 哈哈哈。。。。。

吃这种蛋糕是要慢慢品尝的,还有加上一杯热茶就更完美。



材料:

饼干层:
Oreo 饼干…………….150g (去掉夹心奶油后的重量, 压碎)
溶化牛油 …………….120g(隔水加热溶化)


蛋糕材料
材料1
Whipping cream……………130g
芒果香精…………………..¼ tsp *(我没用)

材料2
鱼胶粉(gelatine powder)………2汤匙
热滚水………...…………....…6汤匙

材料3 (混均)
peel fresh 芒果浆....…………80g
柠檬汁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2茶匙

材料4
Cream cheese………………..250g
糖粉(icing sugar)………….…..80g

* 1个20cm 圆形, 底部可取出的烘盘 (spring form)*


做法:

1. 把Oreo 饼干碎和溶化牛油拌均匀,放入烘盘内压平, 放进冰箱冷冻至硬(约1小时)。

2. 把材料1的whipping cream 和mango essence 放入搅拌 钢,用中速打发(稠浓), 放入冰箱储存 待用。

3. 鱼胶粉加热滚水搅溶, 放一旁待冷。

4. 把材料3 的芒果浆和拧檬汁混均, 待用 。

5. 把cream cheese和糖粉放入搅拌钢, 用中速打至松发。

6. 用低速加入芒果浆和柠檬汁的混合液拌均。

7. 加入已冷却的鱼胶粉混合液拌均。

8. 分3次加入已打发的whipping cream拌均。

9. 把芝士混合物倒入饼皮上, 放入冰箱冷藏5-6小时即可,最好是放过夜
乌龙的我把150g饼看成250g,结果饼干底比较厚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