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3, 2009

环保酵素

一直很想做环保酵素昨天终于动手了。这是两条丝瓜削出来的皮刚好300克,300克很适合我的小罐子。下次要用果皮,尤其黄梨和橙,做出来的酵素会有一股清香味。



做法:
1。把水和黑糖倒入容器里,顺时针方向搅均。
2。搅均后,加入果皮/菜。
3。需留一些空间让它发酵。(十分之三的空间)
4。每天需要扭松瓶盖, 让气体流出,直到无气为止。
5。需要发酵三个月。酿制过程不必担心产生臭味,只需将容器盖好,发酵后的酵素,只可供外用。


4 comments:

icafe said...

看来环保酵素还蛮流行的哦!

HS Kitchen And Hobby said...

我觉得这环保酵素蛮好用。如果环保酵素有黄梨皮/酸甘皮/lemon皮/orange皮就会比较香。我用来抹地,洗碗,洗衣。

grace said...

icafe, 是的,这环保酵素用处很多,你做了吗?

HS, 我也这么认为。。。

mary said...

我也做了,要等十月份才开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