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3, 2009

细腻绵绵~黄金海绵蛋糕


之前的蛋白打发失败,选了这食谱再试一试,结果成功了耶! 要多做分蛋的食谱来磨炼磨炼。

这蛋糕就像题目写的细腻绵绵非常好吃。 家人也这么说,尤其刁嘴的老妈指定叫我以后只做这个蛋糕。拿了几块请邻居安第吃,她也说很好吃,还向我要食谱。

以下的食谱是2~3人份,我家人口多,用了双倍的份量。



材料:
(A)
黄油……….55克 *我用牛油*
低粉……….55克


(B)
牛奶…………68克
全蛋…………1个
蛋黄………….4个

(C)
蛋白………….4个
糖…………….40克


做法:

1、黄油面糊(A):黄油切小块,烧沸,离火,分2次筛入面粉,拌匀成面糊备用。

2、蛋黄牛奶液(B):牛奶加热到六十度,加入1个全蛋和4个蛋黄中,混合均匀。

3、上述两者混合,拌成蛋黄糊备用(黄油面糊非常容易凝固,所以上述两个步骤最好同时做,我的经验是筛面粉的同时加热牛奶)

4、蛋白打发: 四个蛋青加入1/4勺白醋,中速打至粗泡(30秒),加一半白糖,再打1分钟,成细腻的泡沫,加入另一半糖,再高速打发3分钟左右,打成湿性发泡。

5、取1/3蛋白拌到蛋黄糊中,从下向上翻(黄油很容易沉底,所以一定要从下向上翻匀)。

6、然后将混合好的糊倒入剩下的蛋白中,从下向上翻搅,迅速搅拌均匀,装入已铺上烤纸模具,入炉前摔一下模,使面糊表面平整且内部无大气泡。

7、170C烘约35分钟或至熟。出炉后马上将蛋糕移出烤盘,倒扣至凉。



食谱来自:
《阿苏小厨》

5 comments:

Slee said...

Grace,怎样量到60 度??

Grace said...

slee,
我没有跟食谱那样用烘焙温度计量温度,只是隔水加温(不要滚)而已。

Slee said...

oic

mary said...

这个蛋糕不错,想尝试。
谢谢分享。
p/s链接你在我的bloglist, ok?

Grace said...

marytance,嗨你好!连接当然没问题,这是我的荣幸哦。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