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5, 2009

小妹的生日蛋糕


提早做个生日蛋糕给小妹
这次选了慕丝黑森林蛋糕
成品却差强人意
生日蛋糕中算是最丑的一个 。。呜~呜~
一开始就很不顺,状况连连
第一、买不到新鲜的黑樱桃,也买不到罐装的
只好涂上蓝梅果酱
慕丝做好后放进冰箱半小时才涂在蛋糕上
还以为一切很顺利时,状况二发生了
慕丝出现了小斑点的巧克力
我知道不该把巧克力和鱼胶粉一起溶解
还好不影响口感
第三是巧克力刨的太细
铺在上面没问题,但铺在蛋糕边就难看死了
为了补救,赶紧再打发鲜奶油
由于鲜奶油只剩下一点很难打发到结实
送到妈妈家就要溶掉了
除了后补的挤花不好吃外
家人说蛋糕很不错吃
不好意思小妹,下次我会做个更美的蛋糕给你



小妹,生日快乐!

7 comments:

c@therine said...

我觉得那份心意可珍贵呢!
如果有人亲手做生日蛋糕给我,
我一定会开心、开心、开心。。。

ching said...

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觉得很不错叻!
如果由我来做肯定更差。

Qi Qi in the house said...

在我看来很美啊!爱心蛋糕有$都买不到呢!

Leechew said...

同意以上3位的看法
蛋糕做得很美
不要要求将高啦

Jess said...

我也觉得心意最最重要!

包装和大小丢一边吧!哈哈!

grace said...

cat,只要大家说好吃我就开心了。。^.^

ching,谢谢。。跟食谱比差太远了,巧克力刨粗点会更理想

qiqi,谢谢 ^.^

leechew,哈哈。。。如果你是顾客你买不买?

jess,幸好家人不注重包装,一年才做几个生日蛋糕,进步得慢。

Leechew said...

哈哈
算便于点就卖咯